《天国勇者》的故事究竟新颖在哪里?

《天国勇者》的故事究竟新颖在哪里?

设定详解 2019-11-23 鸡排_ZOPN 阅读:969

       经历一整年的连载,《天国勇者》系列故事第一部世界观小说《圣洁启示录》圆满完结,现在正是通篇阅读的好时候。如果你还没读过《圣洁启示录》,那么请容我来系统的介绍一下这部架空小说以及整个系列的创新之处吧!

 

一、广阔的世界

       天国勇者的主要故事舞台——天国大陆,是一块十分广袤的大陆。有多广袤呢?它的面积相当于全世界陆地面积的总和,尽管看缩略图的时候觉得它看起来并不大,但哪怕城市密集的岩盘带,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也有几百公里。靠徒步旅行相当于徒步环游世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样广阔的设计带来一个好处,就是区域的分离性。天国大陆被分成了九大区域,除圣域外,每个区域几乎是一个大洲的大小,坐落着成百上千的城镇。哪怕是环游世界的天国勇者,也不可能到过每一个城镇。《圣洁启示录》中,众人环游世界时有时乘坐列车,有时驾车在高速公路飞驰,有时候乘坐飞行器……即便如此,每个区域大家也只逛了一个或者几个城镇而已。倘若以后编纂新的故事,可以不用完全顾及以往的故事经历,由此便展开了一种自由性。

       天国大陆也是一片在不断变化的大陆。《圣洁启示录》故事过程中,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在发生着变化,甚至最后还出现了史无前例的超大型灾难。大陆上的一些奇特景观,也拥有着各自过去的故事,这些也会在今后的小说中逐步补完。

 

二、天使与聚落

       天国大陆上的人们是以何种政治单位分割居住的呢?国家?联邦?不,天国并不存在这样正规、体系化的政治格局。答案是:聚落。聚落是天使们建立的,作为天国的管理者,天使种族的地位在人类之上,为了保持平等性,每个合格的统筹天使都可以建立聚落,但也仅限聚落。聚落下可以划分地区,地区内容纳城镇乡村等。

       聚落的人文环境,根据统筹天使制定的不同规矩而定。例如交通聚落的道路系统就十分发达,水果聚落的水果产量全大陆第一,高科技聚落的科技水平大陆第一等等。在一些偏远地区,还存在着一些很个性、很有特殊风韵的聚落,例如无袖聚落、原始聚落等。由此构成了整个天国大陆如万花筒般的人文环境。

 

三、天国勇者的灵魂之旅

       与普通穿越故事不同的是,天国勇者是作为一名活人来到天国这个灵魂世界的。在这不存在“恶”的天国世界,活人究竟要以怎样一种姿态活下去,并且最终达成拯救世界的最终目标?每一位天国勇者都将会给你不同的答案,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灵魂之旅……

       天国勇者的特殊灵魂,也是他们能够使用乐导器的特殊条件。而特殊灵魂能办到的事情,绝不仅仅是使用魔法那样简单。灵魂深处,究竟沉睡着何种神奇的力量,每一位天国勇者也会在不断的成长中逐渐领悟并掌握,达到飞跃性的进步。

 

       更多相关设定,将会逐步更新到wiki版块,欢迎继续保持关注!

上一篇 | 目录 | 下一篇

首页

目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