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集客2022年度规划

缪集客2022年度规划

新闻公告 2021-10-29 鸡排_ZOPN 阅读:736

【前言】

由于工作环境问题,虽然我还保持着正常的作息,但没有条件进行深入的内容创作,导致2021年缪集客没有很多大动作,具体原因会在合适的时候用合适的方式公开。考虑到自身发展问题,我决定2022年春季起回到老家,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在缪集客的内容上深耕一下。现阶段相关政策对互联网文化环境造成了一些改变,于是特此制定2022年度缪集客的各项规划,仅供对未来可尝试内容的预测和讨论使用。

 

【年内动态】

2021年,由于舆论引导,和相关部门的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互联网和舆论环境之后将会有一些改变,与缪集客相关的内容总结如下:

① 强制缩短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目的是瓦解未成年人群体中的游戏社交圈,让未成年人的注意力从社交游戏中转移,去寻找更多生活的乐趣。对于游戏行业来说,和大厂无法在社交领域较量的中小企业、独立游戏制作者就有了发展的机遇。为了照顾好口味刁钻的成年玩家,游戏的质量上限也必须提高,之后的国内游戏将逐渐摆脱对社交的依赖,玩家群体年龄层也会逐渐回到20年前的规模,对游戏质量的要求有所提高。开发商不得不更注重于游戏内环境,在提升玩家体验的领域深耕。(来自某人的推测)

② 整治各类网红饭圈乱象。饭圈粉丝也多以未成年人为主,容易被其中的商业套路带着走,容易盲从明星。而吴签的事也给过度商业化的饭圈经济敲响了警钟。阻止未成年人追星能让他们更理性的去思考人生,也能给演艺圈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

③ 近几年是国内外政治形势关键年,国家也在舆论层面加以引导,鼓励爱国正能量内容发布和推广。但相对应的就出现了一批国吹和国黑的极端群体,发布内容时要尽量避免涉及相关问题,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④ 文化作品需要规避的内容范畴继续增加。9月有一批动画特摄作品下架的风波,《刺客伍六七》重新上架将“刺客”二字删除,其他受影响作品也多少进行了后期加工,影响了观看体验,部分是平台根据自身规则自主添加的。

⑤ 鼓励拓宽职业视野。随着一轮又一轮的减负,目前国家对学校教育的要求不断的放开,目的在于让更多的人尽早开始就业,尤其是面向社会基层、实体经济层面的发展。在人口老龄化、年轻劳动力不足、疫情等多重压力下,实体经济的发展面临严重影响,必须鼓励年轻人更广泛的了解、接受各行各业的工作,不能只把目标放在去大城市当IT民工之类的虚拟产业。

⑥ 又一轮科幻热潮即将兴起。《流浪地球2》定档明年春节,我国科幻作品的顶梁柱必定会带起一波热度,可以借此宣传一下黑牛奶的相关内容。

 

解读:

综合①和②,明年的年轻人会开始更多的寻找游戏和饭圈以外的文化资源进行消遣,有了推广原创故事的更好环境。缪集客的作品以音乐为一特色元素,是可以靠后期与其他创作者的合作来拉拢粉丝群体或者协力群体的。这其中要避免个人主义或怂恿盲从的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③,《天国勇者》的内容可能不太适合在最近几年大肆推广。但可以通过改变一些字眼来规避开涉及宗教相关的内容。不过天国勇者本来也不是完全按照圣经之类的内容编写的,仅借鉴了灵魂学说和部分天使和恶魔的名字,影响理论上来说不会很大。

④给明年的更新提供了很好的题材范畴。健守为了获取更多的线索,化身为各行各业的人深入社会了解交辉城的点点滴滴,体验各种职业。

⑤可以作为宣传《黑牛奶》的一个宣传节点,放出一些进一步的内容看看反响,再考虑进一步的操作。

 

【总体规划】

综合环境分析,结合目前缪集客的现状,安排一下2021年底到2022年缪集客的更新内容:

① 《天国勇者》世界观小说第二部《都市忍者月隐枫》第二季。在《黑手套女孩》补完了南曦侧的故事后,两侧的故事合流,深挖交辉城的暗流,天国与地狱的纠葛逐渐明朗。考虑到种种因素,忍者的暗杀元素必须淡化,以职场体验为核心撰写全新的故事。

② 《天国勇者》世界观小说第一部《圣洁启示录》广播剧。首先需要改变原剧本为广播剧台本,之后拉配音,制作。第一集的视频版将重制图片素材,之后的视频版会尽量做得更丰富。

③ 《黑牛奶》先导宣传片,定档寒假。搭配一首新曲子,简要介绍世界观背景,确定也会制作广播剧。

④ 制作发布个人原创曲目专辑。尝试数字专辑的策略,看看收益如何。

⑤ 缪集客相关的知识类或设定总结视频。这其中包括制作相关的经验分享,旨在希望能吸引更多内容制作者的协助,也分享一些我做内容的经验。

⑥ MC方面,服务器的宣传视频要做,包括MyZ宣传片,1.18服,1.19服,还有日常更新的每周快报,考虑增加日常游玩的录像之类,这个可能会改为直播贴片。甚至考虑为MC专门写一个《天国勇者》或者《黑牛奶》的脚本,拍摄相应的连载动画,届时将会考虑和MC爱好者以及能联系上的专业人士合作。

阵地方面,小说肯定还是在网站更新,各个社交平台推送。广播剧以及音频节目会发布在网易云,并制作视频版在B站发布。MC内容主要以视频和直播为主,可公开的创作工作也会进行直播。直播和视频成为主要吸引关注的点,以此增加其他环节的流量。

收益方面,能够产生收益的有:网易云的分成,B站的创作激励,B站直播的收入,以及MC服务器相关的收入。除MC服务器的收入基本用于租金供给,其他收入还是相当微薄的。本次规划的年限为3~5年,第一年是将想法变为实际的关键一年,决定了缪集客将来的发展道理。

 

【近期安排】

① 准备《都市忍者》第二季的备稿,明年春季恢复更新。

② 准备《黑牛奶》的设定内容和新曲目,制作概念宣传片,定档寒假放出。

③ 将今年早些遗留的几首没做完的曲子做完发布,预计2021年内能搞定。

 

最后希望各位继续保持关注缪集客,支持鸡麻麻在创作方面的努力,也祝各位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光明人生,努力终将得到应有的回报,谢谢!

上一篇 | 目录 | 下一篇

首页

目录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