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炒作的思考

关于炒作的思考

杂谈随感 2021-09-16 鸡排_ZOPN 阅读:686

最近得知了几件事让我思考了不少,什么吃桃桃、机关人员肆意炫富、历史风格游戏不尊重历史之类。

 

这些人是不是对“炒作”的概念有什么误解?

 

是个稍微明白点的人都知道,想炒作的话,可以自嘲,可以整活,可以吐槽现实,但首先得认清自己。

认清自己的身份,地位,以及可能会看到自己内容的人。

 

我今年大半年过来都在做社会机关单位相关的内容,我很清楚这种涉及主旋律和敏感内容的审查制度有多严格。

哪怕再想整活,也不能随意超越一个界限,那就是大众文化的根基——积极的传统文化内容。

 

能够流传到今天的传统文化,无论是英雄传说典故、历史名人大事,或是伦理道德人情世故,就算其内容不是绝对的真理,那也是有其必要性的。

 

公职人员就得表现得正直廉明,叙述历史就得准确得当,它不光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形象的输出。

 

如今有不少网红喜欢以做作、嚣张、死磕、故弄玄虚的姿态,来赚取黑白兼收的双倍流量,这种只图一时爽的行为是不可取的。爽过之后,毁了的不仅是自己的形象和前途,更是互联网本就秩序堪忧的生态。

 

这就跟不乱丢垃圾保护环境一样,就算再怎么提倡,总有人依然在丢垃圾污染环境,如果是故意为了逃避环保方面的开支而倾倒的,还可以根据条款处理。那些随手乱丢食品包装的,才是最难治理的。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故意为之,是为之而不自知。

上一篇 | 目录 | 下一篇

首页

目录

回顶部